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记cucn201的一次聚餐『2』

4.火锅
一筷子下去,熊王不由得发出感慨,“冬天果然就是要吃火锅啊!”
噗刺,像是想到了什么白客突然笑出了声,“哈哈哈哈,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那次准备煮火锅的时候,阿姨突然来查寝。”
小爱突然菊花一痛,这事儿,怎么可能不记得。
住过校的人都懂的,学校食堂的饭一般都不咋地,所以寝室必备物件就少不了一口小锅了。那天和往常一样,201的四个人去菜市场买好了菜准备涮火锅,菜和肉都切好放盘子里装着了,熊王让宝木去卫生间接个水准备开始煮,万万没想到,这时候阿姨开门进来了。四个人瞬间都吓傻了,南传媒校风很严,被抓到用违章电器小则被处分,大很可能被开除的。幸好小爱反映快,“咚”地就把卫生间的门给关上了,“宋明你真是,上厕所都不关门的!”
阿姨讽刺道,“你们这是干嘛呢?做饭?”
锅是解决了,但菜还摆着呢。
“没有阿姨,我们切好放着准备凉拌呢。”
“你家凉拌牛肉啊?!”
“阿姨这你就不懂了吧,你不是喜欢看那韩剧嘛,人家韩国就喜欢这样吃,原生态无添加,特营养,特健康。”
看阿姨还是一副老娘就静静地听你扯看我今天不弄死你们的表情,小爱咬咬牙跺跺脚,把所有东西倒进一个大盆里,搅了搅,然后夹起一块生牛肉,塞进嘴里,生无可恋地嚼了两下吞了进去。
“真的阿姨挺好吃的,要不你尝尝。”
阿姨也被吓呆了,现在的学生啊越来越厉害了,牛肉都敢生吃,甘拜下风。
那天,小爱拉了一晚上肚子,也小爱的“舍生取义”换来了cucn201四人的顺利毕业。
“罗宏明儿你还笑,要不是那天你吵着要吃火锅能出这事儿嘛!”
“哎哟,我哪里知道那天阿姨会来查寝,之前不是也煮得好好的。好了别生气了,来浩哥,吃块牛肉消消火,小心烫啊~”
“嗯,乖~ 奖励你一个丸子。”
“谢谢浩哥。”
“唔,卧槽!好烫。”
“唉呀,明明,你把汁溅脸上了。”
“嗯?干净了嘛?”
“脸过来,我帮你擦。嗯,好了~”
“哈哈,谢谢浩哥~”
熊王看了一旁进入JPG状态的宝木,拍了一下他,“喂,想什么呢,快吃啊,肉要煮老了。”
“啊,哦。好。”
宝木扒拉了半天锅里肉把它们全夹进自己碗了,我会告诉你我前两天不小心手贱点开了一篇爱客文,现在有点无法直视这两个人嘛!

5.喝醉
配着火锅,哥几个喝着小酒,又开始聊起了大学时候的回忆。
“说起来,我们哥几个里头就数明明酒量最好了吧,都没怎么见他醉过。”
宝木咀嚼着嘴里又烫又辣的牛肉,哈着气不方便说话,点头表示附议。
熊王仔细地回忆了一下,“不对,有过一次!就那次我们毕业吃散伙饭那次。”
那天,小爱又想起了被醉了酒的白客支配的恐惧。
白客北方来的,据说他父亲酒量了得,或许是遗传,再加上平时比较宅也没怎么出去聚餐,大学四年愣是没见他醉过。
最后毕业吃散伙饭,哥几个喝的梅子酒,那酒太甜,就一直把它当饮料喝,白客不知喝了多少。谁知道劲儿上来之后,白客吐得昏天黑地。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从吃饭的地方到了KTV,也不知道他怎么从KTV回到了寝室。
那是大家记忆中,白客唯一一次醉过。
也是从那天起,只要小爱在场,都尽量让白客少喝酒,因为喝醉的白客实在太……
当时还有隔壁寝室的两个朋友一起,所以熊王他们四个先打的过去看看KTV定房间,剩下的爱客两个人再慢慢走过去,当时白客还是清醒的,可他们前脚刚走,后脚白客酒劲就上来,抱着街边的垃圾桶就开始吐,小脸惨白惨白的,看得小爱那叫一个心疼。
小爱拍着白客的背,询问到,“明明,你还好吗?要不我先送你回寝室吧。”
白客一把推开小爱的手,“不要!我要去KTV!我唱歌坠好听了!嘻嘻嘻。”
白客酿酿跄跄地走着还不让人扶着,小爱只得在旁边护着,生怕他摔着。
“明明,你醉了,我背着你走好不好啊?”
白客用鼻音轻轻地“哼”了一声,不像生气反而像是在撒娇一样的。
“我才没醉呢,你看我还可以走直线~”
小爱看着走了个半圆的白客不想说话,懒腰就把人给抱起来。
“罗宏明,你再乱动我就把你扔刚刚你吐过的那垃圾桶里!”
有点小洁癖的某人终于安静了下来,但是好景不长,到了KTV被放下的某人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拉住大厅的保安死活不放,非得要和人家结拜做兄弟。小爱想假装不认识这位“神经病”,偷溜过去让熊王来接人。显然白客并不打算放过他。
白客拉住了他的手,摇晃着,上扬的嘴角看出了他的兴奋,“浩哥,你和我们一起结拜吧!”
本来想说KTV人太多,公主抱一个男生太过引人注目,但是现在好像更加引人注目了。
小爱看到熊王走过来了,眼神示意他照顾好白客之后,摔开白客的手拔腿就溜。
但是去到包间的他久久没等到白客和熊王回来,过来好一会儿,他接到了熊王的电话,说白客大厅正哭呢说要找他,怎么劝也不听。
小爱来到大厅,白客已经没有在纠缠那位保安了,蜷缩成一团蹲在墙角,旁边站着生无可恋的熊王。
小爱摸摸白客的头,有些扎手不像看起来那么柔软。白客抬起头来,耷拉着双眼,用手拽着小爱的衣角,委屈的眼神像极了,像极了小爱小时候养的那条小奶狗。
“浩哥,我不和他们结拜了,你别生气。我就要你一个哥,不要别人了!真的,你别生气~”
小爱有些想笑,“我没有生气。”
“骗人!那你刚刚干嘛不要我了。”
小爱不解,“啊?我没有不要你啊。”
“刚刚,那儿,你不要我了!”小家伙指着刚刚小爱甩开他的地,越说越委屈,渐渐地有了哭腔,再不哄好,估计下一秒眼泪就要流下来了。
“我,我刚刚,刚刚急着去上厕所嘛!不是故意丢下你的。而且你熊哥不是来接你了嘛?好了,我们去房间里唱歌了好不好。”
“嗯,好!”听完了小爱的解释,白客的眉头才舒展开来,露出了笑容,然后张开了双臂。
“抱抱!”
小爱看了一眼熊王,你来抱。熊王又看了一眼小爱,你来抱。小爱又看了一眼熊王,我都抱他一路了,你来抱。熊王翻了个白眼,要抱你抱反正我不抱。
白客抬着的手越来越酸,撅着个嘴,眼泪又涌了出来。
“啊!好好好,抱抱抱。”小爱瞪了一眼熊王,算你狠!
白客用手圈住小爱的脖子,吧嗒,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浩哥你最好了~”
小爱瞬间僵了一下,心跳也猝然加快,直到听到熊王的笑声才醒过来。
白客看了一眼两人的反应,转着小眼珠,狡黠一笑,mua~ 又给小爱嘴上来了一口。
“沃日!罗宏明你大爷,你这刚吐过的往哪儿亲呢!”
老子守了二十多年的初吻啊!!!
折腾了半天才把白客送到包厢,倒在包厢的沙发上,白客便沉沉地睡了去。小爱怕他感冒,不知道去哪儿给他找了块布搭身上,想起刚刚那个吻,他发誓,再也不让白客喝醉了!

『有点话想说』

因为不太熟悉宝木和熊王大大,所以可能人物会ooc,还请见谅!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