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记cucn201的一次聚餐(爱客现实友谊向)

之前也就是看了万万知道他们而已,西涯侠入坑,10年的陪伴真是太美好的东西,很害怕自己把人物写崩掉,补了很多档,才开始下手写,或许会ooc,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指出不足。大概是回忆他们大学生活的一篇文,友情暧昧向,没有存档习惯,懒癌患者,不定期更新。

私设:寝室就四人(因为不了解其他几个)

然后叙述会用艺名,他们的对话会用本名。这里备注一下。

白客---罗宏明

小爱---刘浩

宝木---宋明

熊王---王琮

---------------------------------------------------------------------割

1.

2月份的南京阴冷潮湿,寒风从西伯利亚涌入中国,带来了冷冽的寒风。

小爱下了飞机后有检查了一遍行头,黑色羽绒服里面套着一件灰色的毛衣,身边旅客来来往往,小爱带上口罩,提着行李箱随着人潮走出机场大厅。

口袋里的手机在飞机落地之后才打开,里面宝木的短信已经发来许久了:“大家都到了,明明你现在到哪里了?”

小爱刚想回,另一条短信发了进来:“浩哥,飞机误点了吗?现在外面下雨了,好冷的,记得多穿点。”

发信人:“明明”。

小爱不由地咧开了嘴角,他想了十年也没想明白,这人明明北方来的,怎么那么怕冷呢。

小爱拦下一辆出租车,对司机报完地址之后,他低头给白客发了一条短信:“刚下飞机现在打车过来,一会儿到。”

抬头发现这竟然是个女司机,她还老望自己这边瞟,小爱刚要开口,对方却抢先了一步,激动的说:“爱总?”

讲真虽然万万系列很火,但那毕竟是网络剧,在现实生活中自己人气并不算高,这样被粉丝认出来,他还是很高兴的。

从机场到南传媒的距离还是有些远,小粉丝乐乐呵呵地跟小爱聊着天。

“爱总,你回母校哦?小白怎么没和你一起呀?”

“小白?明明吗,明明他已经到了,就等我了呢。”

司机激动得差点放下方向盘,等送完小爱之后,马上掏出手机发了条微博:“我滴妈呀!我刚见到爱总了,本人超帅!!!声音真的特别好听啊!!!好有磁性啊!!!还有他说要去同学聚会,他家“明明~”也在。”

2.

在小爱眼中,南京是一座气质很慢的大城市,有着一丝柔媚,走在街上,你能感受到这北方的气息。那慢慢撩动的树荫,又会让你在某个时刻,想起苏州无锡这样小鸟依人的地方,浑身恬淡,闲适。(这段访谈原话,借用一下。)

小爱和他的大学室友在这里度过了四年,这也是他和白客第一次见面的地方——cucn201。

小爱不是寝室第一个到的,他来的时候隔壁桌子以及放着东西了。父母在帮他收拾行李的时候,白客推开门进来了,抱着棉被什么的一堆东西,背着双肩包黑框眼镜,格子衬衣,有些单薄的身材,标准的理科男长相。看来他就是第一个到的那个,只是出门买棉被去了。

小爱帮忙接过棉被,“同学你好啊,我是你的室友,我叫刘浩,新疆的。”

“哦谢谢,我叫罗宏明,你们可以叫我明明。我是山东的。”

打过招呼,白客也开始铺床收拾东西。

“看看人家,你多大的人儿了还让我帮你铺床。”刘妈妈说。

小爱也有些害臊小声地反驳,“你也没让我自己铺啊。”

刘爸爸看着这孩子乖巧又懂事,便唠起嗑来,

“明明你几几年的啊?”

“我88。”

“哎呀那么小就上大学啦,我们浩哥是86的呢,浩哥,你是哥哥回头多照顾点人家啊。”

“嗯,我上学比较早。”

“你爸爸妈妈呢?”

“哦,我怕他们送我过来回头走的时候难过,就叫他们别送了。我是一个人过来的。”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下刘爸刘妈看自家儿子的眼神更是嫌弃了。

小爱好无奈,明明是你们一开始死皮赖脸地非要去儿子学校看看的喂!

帮儿子整理好房间,刘爸刘妈就赶车回新疆了。离别总是有些伤感,白客默默地陪了会小爱,觉得空气太安静有些难受,想找些话题。

“浩哥,你饿了没,要吃东西吗?”

“好啊,我们去……”后街两个字还没说完,就看到白客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捆葱,递给自己。

“沃日!这你那拿出来的啊?!”

“我从家带来的啊。听说南方的葱没北方的好吃。”

小爱满脸黑线,是得多喜欢吃葱才大老远从山东带到南京来啊!

“你等会儿啊,我去包里把酱拿出来。我跟你说,这酱是我妈自己弄得可好吃了。”

新疆人小爱抱着一捆葱不知所措,看着热情的白客有些无语又有些好笑,同时心里觉得暖暖的,因为父母离开的失落情绪不知不觉已经消失,他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

3.

 小爱走进包厢时,里面闹得厉害,隔老远就听到那熟悉的声音:“等浩哥来了,一人罚他一杯。”

“罗宏明儿~ 你胆子肥了啊,要罚我的酒?”小爱说完,白客扑上来就一个热情的拥抱,抱完上下打量着小爱,露出了痛心疾首的表情,“浩哥,你说几日不见,你咋又帅了呢?”

小爱:“这话我爱听。”

熊王瞥了一眼旁边一脸狗腿的白客:“罗宏明瞧你那狗腿样,怂不怂啊。”

白客不屑地一哼:“老子哪里怂了,我们浩哥本来就帅,是不是浩哥~”

“就是,王琮,你是不是嫉妒我长得比你帅。”

“我?嫉妒你帅!?宝木,你说谁比较帅,明明已经屈服于刘浩的淫威之下了,你得说实话。”

宝木看了一眼熊王,又看了一眼小爱,沉思了半秒。

“我觉得明明最帅。”

白客脸上笑开了花,“哈哈哈哈,还是宝木你有眼光。你们快别争了,我才是我们201最帅的那一个。”

“不,我说的是我这个明明。”

201剩余三人:呵呵,要脸?!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