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铁嘴日记 『11』

前文链接 :

1   2   3      5     7   8  9   10

让大家久等啦,我终于来更新了~

1.
我睁开了双眼,脖子被固定住了,没法转头,天花板上没有图案,白花花的一片,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看来我是被人送来了医院。
副官人呢?怎么没见到,不会输了吧?不应该呀,他挂神诶!
“呀!齐铁嘴,你醒啦?”一个少年突然从天花板挂下来,脸冲着我。
“妈的!死衣领,你吓死老子了!”
听衣领说,我们是被路人送来了医院,我没什么大碍,就是扭到了脖子,固定两天就好了。
“那周凯呢?”我问。
“诺,你旁边躺着呢。别担心,没伤到要害。”
我长长地舒了口气,没事儿就好。
头动着不方便,我试图通过转动身体来寻找副官的踪影。
“别翻了,你相好不在这。”
“谁?谁是我相好了!你别以为你是gay,全世界都是gay好不好!”
“我还谁都没说呢,你激动个什么劲,此地无银三百两。”
“……”
“他外面看孩子呢。”
看孩子?
我僵着个脖子往外走,果然看到一抹军绿色的身形停在婴儿房外面。他双手小心翼翼地覆在玻璃上,眼睛直直地望着窗内的宝宝们。
我叫他,他回头,嘴角弯弯地牵挂着一抹笑容,眼中浓浓的是一层笑意,传给我一股春天般的温暖的感觉。
我突然想到了刚刚衣领说的“相好”一词,脸颊蓦地红了起来。并蔓延到了耳后根。
“你醒啦?”
“嗯,嗯,你喜欢小孩子?”我低着头,有些支吾地问。
他笑了笑,点点头,“我刚进部队,我姐就生了,听说是个女孩儿,也不知道我侄女长什么样子,不会和他们一样丑吧?长得跟猴一样。”
我有些好笑,什么叫长得跟猴一样,有这么形容小宝宝的嘛,不过确实好丑 > <
“你这呆瓜,刚出生的小孩都这样,长开了就好了。”
“哦。”应完他又趴玻璃上看宝宝去了。
我有些好奇,他不是可以穿墙的,干嘛非得这么费大力趴着。
“你干嘛不直接进去看?”
“我煞气重,不可以靠他们太近,会哭的。”
因为煞气重,所以才那么小心翼翼啊。
张日山,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2.
我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梦里周凯给我弹了一首周杰伦的彩虹。我很纳闷,怎么会梦到周凯呢,要梦也应该梦到……不对,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都不知道他会弹吉他呀。
病房里,副官乖巧地坐我旁边,看着托周凯的福住的VIP病房里的52寸高清大屏电视。衣领坐在角落里抖啊抖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鬼,大概是害怕我身边的副官。
“那个,周凯,你会弹吉他嘛?”
“会呀,学生时代喜欢玩,不过好多年没碰了,怎么啦?”
“哦,没什么,随便问问。”
问完周凯,我一转身,就看到副官无限放大的那张俊秀的脸庞。
“喂,你差不多该出院了吧,你说你脖子都好了,还老在这蹭吃蹭喝蹭住的!要不要脸的!”
exo  me?当初是谁迷恋着52寸电视机让我再休息两天来着。
不过也差不多该出院了,再躺下去没病都给我躺出病了。
“周凯,你看我这病也好得差不多了,那等会儿我就去办理出院手续,你好好养伤,回头我有空就来看你。”
“嗯,好,对了,你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帮我去我家把吉他带来嘛?”
吉他?干嘛不叫你家下人去取?
“嗯,好。”
啊!这该死的不会拒绝别人的性格!

3.
看到衣领的时候,我有些吃惊,他的身体已经接近半透明化了。不过这次倒没有很害怕副官了。
他朝我笑了笑,两个酒窝很可爱。
“你来啦。”
“你怎么了?”我问。
他解释道,“七年,普通的魂魄最多能在人世待七年,时间到了,我该走了。”
我还来不及说话,周凯也来了,他伤恢复得不错,脸色也好了不少。
“你来啦!”
“嗯,嗯,你要的吉他。”
“谢谢。”
“对了,他还在嘛?”
“他?”
“一凛。”
我望向身旁越来越透明的身形,点了点头。
“在那里嘛。”
他头转过来,冲着我旁边的方向,笑着说,“凛,我给你唱首歌吧,这首歌还是你教我的呢,好久没弹了,你可不许笑我啊。”
他怀着吉他,安静的样子宛若一场恍惚的梦境,手指撩过琴弦,跳动的音符如流水一般缓缓躺过。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为什么天这么安静
             所有云都跑到我这里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离开我知道很简单 
             你说依赖是我们的阻碍 
             就算放开那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
                     ……


吉他声还在继续,听的人却已经不在。
“周凯,他走了。”
“嗯,我知道。”周凯比我想象中要平静,平静到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只是红着的眼眶和哽咽的语音出卖了他。
我让他好好休息,他非得送送我。
“再见,齐铁嘴,真的很谢谢你。”
说完他突然靠近,俯在我耳边小声说,“记得珍惜眼前人。”
然后挥挥手,回他的病房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我。
难道他看得见副官?!
副官?
副官此时正恶狠狠地看着周凯,眼里闪烁着一股无法遏止的怒火,抿着嘴唇,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如果给他把枪,我觉得他能马上突突了周凯。
“八爷,他跟你说什么了!”
这语气,怎么跟电视剧里那些个男女主吃醋的感觉那么像啊。不对,一定是我的错觉,都怪张日山整天放脑残剧洗我的脑,都傻了。
“你不是说要绝交吗,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呀。”
副官瞪了我一眼,腮帮鼓鼓的,“哼,不说算了。”
哟哈玩脱了,真生气了,转身就走,我追都追不上。
“呆瓜等等我!”

null

评论(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