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冰糖葫芦

都完结了,想想自己还没写过虐,然后……

1.
一月份的北平冰冷干燥,这让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八爷多少有些不适应,连灌了一壶水才缓了点口中的干渴。

2.
长沙保卫战之后,佛爷便因立了战功被调派到了北平。八爷这次来,就是来参加佛爷儿子百日宴的。
下了火车后八爷擦了擦眼镜的水雾,裹了裹身上的大衣,随着人潮走出了火车站。
到了门口,在一堆平头老百姓中一个穿着军装举着牌子的人那叫一个瞩目。

3.
“那个,您是八爷吧?您好!我是佛爷的副官,他实在走不开,所以叫我来接您。”
副官吗?佛爷看人的眼光真是越来越差了,这个新收的副官明显比张副官难看多了,八爷嘟着嘴想。
可能是接近年末,街上置办年货的人很多,车子走走停停,搞得八爷直想吐。
开车技术也没有副官好。

4.
尹新月真的是一个特别有心的人,他担心佛爷北平新府邸住不惯,特别派人修了一座跟长沙城一模一样的佛爷府,就连那尊大佛也造了一个一样的放在院子里。
八爷顿时有些感伤,这景倒是一模一样,只是再没有一个俊俏的小军官笑着对自己说,“八爷,请吧!”

5.
家里来的客人比较多,佛爷和夫人一时间也顾不上八爷,道了声喜之后,他便一个人出去逛去了。

6.
八爷突然想起那日他们帮二爷取药回来,一路上被秀了一脸心情很是郁闷,终于碰上个可以撒气的人,就把行李甩给副官了。
那天傍晚副官把行李送过来,八爷正准备要吃饭,出于礼貌,八爷询问副官要不要一起,没想到,副官就真不客气地坐下了。
“八爷,北平好玩吗?”副官问。
八爷终于逮到了个人吐苦水,赶紧地开始叨叨。
“好玩个屁啊!我们是去帮夫人求药的,又不是去玩的。你都不知道我这一路有多辛苦多累,他们还逼我跳火车,而且我娶媳妇的钱都搭进去了,回来他们却成双成对的,就我一个孤家寡人。”
“噗呲。”副官一个不小心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你,你还笑!你说,你是不是故意来取笑我的啊!”
“对不起八爷,我不是故意的。对了,您去吃北京烤鸭了嘛?我以前听军队里的一个人说,很好吃的。”
副官说着烤鸭的时候,眼中泛着光,这与他平常的面瘫模样完全不一样,一副馋宝宝的模样。

7.
“烤鸭没空去吃,一直待在新月酒店了,他那的糕点倒是不错。还有我跟你说,我趁佛爷不注意,偷溜出去一会儿,那个胡同口买的冰糖葫芦特别好吃,真的跟长沙城的味道不一样!还有我跟你说北平女子都剪短发的,看着清爽又可爱。”
看着副官一闪一闪的小眼神,八爷越说越带劲,旅途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8.
“对了,副官,你以前去过北平嘛?”
“没去过。我自小在东北长大,后面就跟着佛爷来了长沙,别的地儿我都没去过。”
副官语气有些失落,八爷看着,心里仿佛被什么东西揪住一样死疼死疼的。
每次出门都得靠副官保护着,习惯了他的强大,都忘了眼前的人也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少年啊。若不是这乱世,他本应该在学堂里好好念书,以他这秀气的面庞,想必会收到不少情书,不过这人又呆又闷的,谈了恋爱也不知道会不会哄女生。
不过没有如果,年少的他不得不扛起枪杆,保护自己的家园。
艹他娘的日本人!

9.
八爷一把夺下副官的筷子,拉起懵掉的副官,还随带呼噜了一下他被帽子压扁的头毛。
“北京烤鸭有啥好吃的啊,走,八爷带你去吃我们长沙正宗的酱板鸭!”

10.
“副官?”
“嗯。怎么啦,八爷?”
“等日本人的事解决了,我帮你去跟佛爷说,让他给你放个假,然后我带你去北平玩玩吧。”
“真的啊?!”
“八爷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到时候我们可以去吃你想吃的烤鸭,我还可以带你去吃那家特别好吃的糖葫芦,不过钱得你来付,我可没钱。”
“嗯,好,我工资可以都给你,等打完仗我们就去。”
张日山,你个大骗子,说好打完仗就去的!

11.
八爷去全聚德吃了烤鸭,当初看副官那期待的小眼神,还以为多好吃,结果就这样嘛,还没酱板鸭好吃。
结账的时候,八爷被价钱吓了一跳。
副官,你可真抠,一定是怕请客太贵所以就先我而去了,小气鬼。

12.
八爷又晃荡到了胡同口,买了串糖葫芦边走边吃,咬了一口,瘪起个嘴。
呆瓜,幸好你没来,这糖葫芦不知是不是换了老板,一点都不甜,真难吃!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