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铁嘴日记『7』

今天,我有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我的联系方式,突然来学校找我,太久没见面,我差点没认出他来。

初中的时候,因为能看见鬼的原因,学校的同学不怎么待见我。但有一个同学,叫周凯,虽然他也不相信我能看见鬼,但是因为善良一直对我很和善。

他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玩伴,是笑起来个有着两个小酒窝的少年,叫什么衣领来着,与他纯良的外表不符,这孩子是个有着中二病的不良少年,当年没少欺负我来着。但本质倒不算坏,就是那种不懂事喜欢闹腾的那种死小孩,家里面有几个钱,喜欢靠着欺负别人来获取优越感,没事就逞点口舌之快。

对了,因为我这两人还没少吵架,无非是周凯不让那个衣领欺负我,那个衣领非要欺负我,然后两个人就吵起来了。我当时还很自责破坏了两人的关系,但第二天两人就勾肩搭背哥俩好地来上学了。我才发现自己真是想太多。

反正这两个我眼里的天使和恶魔相处得很是愉悦,几乎形影不离。听周凯说,他们两妈妈是闺密,两人甚至还订了娃娃亲,结果没想生出来两个都是带把的。

讲真我挺羡慕他们的,身边一直有个人陪着的感觉,一定很好。

对于周凯来找我,我是蛮想不到的。虽然他对我挺和善,我们也就见面打个招呼,还有他偶尔拎着衣领的衣领来跟我道歉而已,根本算不上朋友。初中过后便没了联系。

他冲我笑了笑,看着神色不太好,脸上涂满了憔悴的疲倦和深深的忧伤。“我来是有件事想问你,这样吧,我请你吃个饭,我们边吃边聊。”

请我帮忙?他一个二代,我一没钱二没权的,能帮什么忙。

没等我答应,他便拉着我往车库走了。 看着那辆红色法拉第,我内心暗骂了一句,卧槽,万恶的资本主义!怎么身边一个比一个有钱,觉得全世界就我一个穷逼。T^T

我们去的是一个可以说是长沙最高档得餐厅了吧,上次佛爷过生日来过一次,价格贵得离谱,完了他还点了一大桌。看着这一桌盛宴,我实在很纠结,吃人嘴短,还是先问问人家要我帮什么忙好了。

“那个,你想问我什么?”

“铁嘴,我问你,你是不是真的看得见鬼?”

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人为什么要问自己这个。

“哈哈,你一个物理能考满分的人,怎么会想到问我这个啊,当然看不见啊,那都是我当年胡说八道的。”

“哦,这样啊。”

他低下头去,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不知道我骗他到底是对是错。

“我说怎么放学这么久,你还不回来,原来是和野男人私会去了。”耳边突然想起一个清亮声音,吓我一大跳,转头去看,果然是张日山这货。还有,都叫你不要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剧了,野男人什么鬼,私会又是什么鬼,还有你那怨妇一般的口气又是什么鬼啦!

“铁嘴?你怎么了嘛?”

周凯疑惑地看着我,我甩给了副官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你TM别烦我!

吃了饭,聊了会儿天,我们就散了。

副官全程眯着眼睛看着周凯,还让我小心着点人家,说他看我的眼神不太对。

我觉得副官就是电视剧看太多了,还眼神不太对,他是图我财啊还是图我色啊。人家有钱有颜,要什么没有。

过了大概一周左右,周凯打了个电话给我,说他要结婚了,让我去当伴郎。我很奇怪,怎么会找到我当伴郎。他说因为新娘是我们以前同学,我调笑道,“那你那个小竹马呢?”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许久,“一凛啊,他早就死了。”

这样一来气氛就很尴尬了,我不好多问,只得应下。

“副官,我过两天要出去一趟,我朋友结婚,我去当伴郎。”

“哦。早去早回。”

“你不跟着我去?”

“你朋友结婚,我去干嘛?”

我觉得张日山这两天不太正常,原来吧,他就是一个比我还宅的死宅鬼,每天蹲在家里守电视剧。最近他老是往外跑,整天不见鬼影的。而且,哪次我出门他不是缠着要一起去的,就上次我陪五爷去遛狗,他把人家的狗吓得半死,拉着五爷绕这长沙城跑了有大半圈。这次竟然这么冷淡?!

“张日山,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外面有别的鬼了!”

然后他超嫌弃地看着我。

“齐铁嘴,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你也能有。”

“……”当初就不该教他上网,现在都会用网络用语骂我了。

“那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听说城西在闹鬼,我觉得是你的鬼妹妹又回来了,我有些担心想去看看。”

“我的鬼妹妹?谁啊 ???”

“嘴~哥~哥~  你忘啦?”

“卧槽,小泽玛利亚!她不是被你弄死了!”

副官挠着脑袋,有些尴尬的冲我笑着,“呃……其实……上次我一时大意让她给跑了。”

“卧槽,卧槽,卧槽!杀个鬼都能让她跑了,要你何用啊!?”

“你行你上啊!别在这逼逼,这女鬼谁招来的。”

“略略略略,我就不上,我就逼逼。”

“……”

哈哈哈哈,张日山,论不要脸你是比不过我的!可是这人说不过我就开始威胁,“那行,我不管了。”

哼,想让我屈服于他的淫威之下,呵呵。我是那样的人嘛?对,没错我是。

扑通一声我就以一个特别标准的姿势给他跪下了,“对不起,我错了!”

他有些无语的看着我,呵呵,爷爷我就是那么单纯不作做,命都没了,还谈什么尊严呀。

然后他朝我翻了个与天同齐的白眼,“小伏那边我已经让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去打探了,不过这女鬼很狡猾,所以我想自己再去看看。”

“诶,你去了谁保护我呀?”

“……”

“那你鬼妹妹的事还查不查呀?”

小泽对我造成的心理阴影面积太大,提到她我的身体还会本能地哆嗦。 张日山不说还好,他这一说,我哪敢一个人出去。

“唔……可是我已经答应人家了。你可以先陪我去参加婚礼,再去查呀。”

“你去参加婚礼关我屁事!”

“那查人也不管你屁事呀!”

他思索了一会儿,“哈哈,也对。”然后打开电视,看起了回家的诱惑。

啊!夭寿啦!忙着和张日山抬杠忘了小泽目标是我了!

我灵机一动,拉着副官的手来回地晃,学着志玲姐姐的声音,“嗯~好副官,我求求你了,陪我去~陪我去嘛~”

果然把他恶心到了,他抽出手,搓搓身上的鸡皮疙瘩,“好了,停!也不是不可以陪你去……”

“太好了,你答应陪我去结婚,啊呸,去参加婚礼啦!”

“听我说完!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你说?”

“五斤苹果!”

“哈?两斤行不行啊?”

“十斤!”

“行行行,五斤就五斤!”

我真的不知道苹果这破玩意儿有什么好吃的!他每次都是闻个气就扔那了,为了不浪费最后还得我吃,想想这下又得吃一个星期的苹果,胃里就开始泛酸!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