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良人(副官x八爷)

七月份的长沙分外的热, 盛夏的阳光真像蘸了辣椒水,坦荡荡的街上没有一块阴凉地。副官开着车,车上放着一碗绿豆汤,正往八爷家开,快到门口的时候,看到了一抹熟悉的人影正在往外走,副官疑惑地揉了揉眼睛,完了又摸摸额头,确定自己没有眼花也没有中暑。

八爷是极其怕热的体质,从立春开始,就开始吼着热的家伙,今儿个这天,竟然没有瘫在凉席上一动不动,而且在太阳正烈的时候要出门?!

“八爷?”

“欸,你怎么来了?”

“哦,佛爷说这天气太热,叫我给你送碗绿豆汤降降暑。”(佛爷:我并没有!)

八爷接过绿豆汤,圆圆的眼镜下,两只眼睛笑成了两条月牙,朝副官露出了两排大白牙,心满意足的样子像极了以前副官养的仓鼠。

“还是佛爷好,知道疼我,你回去帮我谢谢佛爷啊。”

“汤是我给你送过来的,你怎么光谢佛爷不谢我啊”

“好好好,我也谢谢你行了吧,对了,副官你再帮我个忙呗,帮我把这绿豆汤放家里一下,我回来再喝。”

“不是八爷,您这是赶着去哪啊,这连东西都不吃啦。不是您说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嘛。”

“呵呵……有些事还是比吃饭重要的。”八爷朝副官挑挑眉,笑得一脸淫荡。

“……”

“欸,你怎么不问我什么事啊。”

“佛爷说了,以你的性格,越是不问,你越是憋不住想说。”

八爷:凸 佛爷你大爷的!

“好吧,我告诉你,这事儿啊,是我的终生大事。昨夜我夜观天向,红鸾星动。我算了一下,今天午时,我将会遇到我命定之人。所以我打算出门逛逛,偶遇我的良人。”

副官听完皱了皱眉,这鬼天气街上哪有人呐,还良人。但转眼便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

“八爷,其实,送绿豆汤只是顺便,佛爷找您有事。”

“我就知道你来找我准没好事,佛爷什么事啊,我要赶在午时遇良人呢,你能不能跟佛爷说我申时再去找他呀。”

副官再次露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

“佛爷说,叫您赶紧过去,不愿意的话,就把您打昏了带过去。”

八爷:宝宝心里苦 T T

“那你快点啊,我得赶在午时结束之前偶遇我的良人呢。”

“好嘞,您上车吧。”

车开了一会儿,突然停了。

“怎么啦?”八爷问。

“八爷,您车上待着,我下去看看去。”

“哦,好。”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八爷在车上快热成一滩水了,然而副官还没修好。

“副官,这是怎么回事啊?”

“估计是天气太热,发动机给烧坏了,这一时半会儿也修不好,要不我们走着去吧。”

八爷的内心几乎是奔溃的,他此时也不想着什么良人了,只想马上回家躺在自家院子里的凉席上一动不动,但是没办法,谁叫佛爷救过自己呢。

于是八爷像树袋熊那样整个人挂在副官身上,由着副官拖着他走。说来也神奇,这大热的天,但是副官身上却冰凉凉的。八爷心想,晚上睡觉要是能抱着这么个人体冰袋睡觉就好了,但是八爷是还没脑抽到对一个男人说出‘你晚上陪我睡吧’这种话来。但是真的好想抱着睡啊!

副官看着身上这一挂件,有些无奈,“八爷,你可以从我身上下来嘛,你身上全是汗,黏我好难受。”

八爷朝副官撅了撅嘴,有气无力的说到,“不行,我走不动了,我觉得我好像中暑了,身上没有半点力气。”

副官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你抓着我的手貌似不是没有半点力气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之后,副官只得拖着某货继续走。但是嘴角却是忍不住的往上扬。

八爷一路半昏半醒的,全靠副官带路,突然睁开眼睛,发现有些不对劲,“等等,我们不是去佛爷府上嘛,怎么往二爷府上走?”

“佛爷去找二爷有点事,我们去那找他们。”

“哦”

到二爷府上的时候,八爷因为急着喝水,未等家丁通候,他便溜了进去。于是他仿佛打开了新世界……

八爷把眼镜取下,擦了擦,带上之后又取下,揉了揉眼睛,如此反复了好多次之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啊!原来并没有眼花!佛爷和二爷是真的在在在在接吻。

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了,八爷的三观在那一瞬间,崩塌。

脑子的转动比不上身体的反应,八爷一个转身就往外跑,正好撞到了此时才进来的副官。

“八爷,这大白天的,您这是撞到鬼啦?”副官笑道。

“我我我,你你你,你跟佛爷说一下,我身体不舒服,晚点再去找他。”

说完风一样就跑掉了,副官拦都拦不住。看了兔子急了会咬人,仓鼠急了会变跑步冠军呀。

……

晚上,八爷躺在他家院子里树底下的凉席上,望着星星,喝着绿豆汤,心情很是复杂。佛爷和二爷的事,他想了想之后,发现其实也没什么,谁都配不上的两人,在一起了也挺好,虽然有悖伦理,但他们其实比谁都般配。就是他的良人啊,就这样错过了,好不容易才等到红鸾星动的,算了,就他一个穷鬼,还老九门的事牵扯着,也没法给人幸福,还是孤独终老吧。

……

事后,一向受宠信的副官不知道为什么被佛爷罚了。据那天扫地的阿姨说,当时她正在门口扫地,隐约听到佛爷说什么,
“你都敢假传我的话了!”
还有什么,“喜欢人家那么久,竟然到现在还没追到,出去别说你是我张启山的副官,丢人!”


评论(17)

热度(3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