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铁嘴日记『8』

本来说得好好的张日山陪我去参加婚礼的,但是我们吵了一架,所以我决定还是自己去算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正装在我搬寝室的时候搞掉了,所以我让他陪我去买套衣服。本来男生嘛,买衣服很随便的,凑合就行了。结果我穿哪一套他都说丑,最后还问我,为什么不直接穿我那件当年当志愿者发的白T去就好了,卧槽!老子是去当伴郎,不是去当志愿者啊!

想到他和我的年龄差相差了百岁,所以有代沟我可以理解,或许他们那个年代就是喜欢穿这种style,啊呸!他们那个年代也有西装的呀!我爷爷审美都没差成这样。

后面更让我无语的是,我打算买那件黑的,他非得让我买那件屎黄色的,版型很丑不说,真的很接近屎的颜色的那种黄,还说什么和我比较搭。搭泥煤啊,我是苍蝇啊和屎比较搭。还有你见过谁去婚礼穿屎黄色的衣服,光是这个店里买这个色衣服都很让人匪夷所思了,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还在想,卧槽哪个傻逼会买啊!结果真的有!

就这样,他老闹,我的衣服最后都没买成,本想以这个为借口跟周凯说我不去了,结果他派人来到我学校给我量了尺码,卧槽,还是个金发碧眼的美女,根本让人无法拒绝,而且我是英语废物啊,根本开不了口。她说过两天会把西服给我送过来。得,这下更没有理由拒绝了。

副官也不知道为什么全程摆个臭脸,人走了以后说话还阴阳怪气的,还说人周凯黄鼠狼给鸡拜年,肯定没安好心,还说人家就一斯文败类的模样。这下我是真的忍不了了,怎么人家也有助于我,你这样骂人家。

“你和人家认识嘛,你凭什么这样说人家?!”

“那你和人家又有多熟啊?你和他都多少年没见了,你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是个什么样的人嘛?”

“我……我当然知道了,他以前就很善良,学习也好,听说他现在三院做实习医生啊,超厉害的,三院诶,我们这最好的医院,他才刚毕业诶。我知道你担心我,但人家也许就是单纯的想让我去当伴郎啊,你别把人想那么坏嘛。”

我明明很低声下气的在劝说他了,他却越来越过分:“哼,他那么好,你找他保护你去啊!爷我不干了!反正你敢去他的婚礼,我们就绝交!”

卧槽,你不干我还不干了呢,没有你的23年我还不是活过来了!

“绝交就绝交!你!从我房间滚出去!”

“呵呵,这学校还没建之前我就在这了,你给我滚出去才对!”

“这学校又不是你家的,这房间可是我的。”

“这房间你的?这块地还是我的呢。”

“我的房间可是登记过的,当然是我的了。倒是你说这块地你的?有证据嘛?”

“哼,没死之前我就吐口水占了的。”

“……”

我齐铁嘴第一次吵架输,就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之人,所谓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吵过之后,他不愿意离开,我也没地去,大家就依旧待在那小房间里,两看生厌,彼此也不说话。

其实那股劲过了之后,我就气消了,本来就没什么大事,但是他老这样,凭什么每次都我去迁就他啊,而且绝交是能随便说的嘛!

婚礼那天,我穿好西装,瞥到了他在偷看我,看到我的眼神,还假装玩铃铛掩饰。哈哈,幼稚鬼。

“我要走了,你真不陪我去?”

“哼,不去!”卧槽,真是死不悔改。

“不去就不去,这个,我的,还我!”

从他手机抢回铃铛,我气冲冲地就走了。走到路口的时候,忍不住往回看了看,真不追来啊,魂淡!

到了婚礼现场,不知道为什么现场的布置明明很华丽,却我有一种很怪异的感觉。周凯说他去接个人,让我先在房间。我逛了一下房间,没有发现周凯和新娘的照片,和衣领的合照倒是不少。两个少年甜甜的笑着,好看得像一幅画,可惜啊!红颜薄命,要是衣领还在,这伴郎哪里轮到自己当啊。

“唉~”

“齐铁嘴!”有人叫我,应该是哪个老同学来了。我回了头,准备去跟人打个招呼,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刷地我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那人在我跟前停住,一双冰凉透骨的手搭在我肩上。

“衣领?你没死?!”

“说了多少遍了,是lin,不是
ling,齐铁嘴,你要不是跟我一个班的,我都怀疑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这死小鬼还是那么讨厌!

“周凯不是说你不在了?”

“我确实是死了。初三毕业检查出骨癌,不到一年就去了,很狗血吧。”

他脸上是挂着笑的,却让人有些心疼。才十多岁的年纪,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却去了。我虽然不喜欢他,却依旧觉得遗憾。

他显然很讨厌我这种同情的眼光,挑着眉瘪着嘴,“齐铁嘴,你那什么表情。老子就算只活了16年也比你精彩好吧,你个又蠢又命苦的穷逼,不过没想到你真能看见鬼啊!”

什么叫又蠢又命苦的穷逼啊!你们鬼一个二个都那么毒舌的?!

“喂,当年欺负你,对不起!”

“没事啦,反正当年也不只你一个不信我。”

我说完,他表情有些内疚,果然还是个孩子啊,什么都挂在脸上。

“对了齐铁嘴,你快跟我走,周凯他要害你!”

“什么?”我有些懵了,这两人到底怎么回事儿。

“来不及了,他们快回来了,我回头再跟你解释。”

他牵着我的手就朝门口跑去,但是快到门口的时候,周凯和一个穿着旗袍的女生从门口走了进来!

“铁嘴,婚礼快开始了,你去哪里呀?”

还是那张温文尔雅的脸,微笑的弧度都很完美,但我却想到了那天副官说的“斯文败类”一词。如果衣领说的是真的话,我只有变成鬼才能去跟副官道歉了!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