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铁嘴日记『12』

那天有位朋友叫我来填坑,我才发现原来还有人在这坑里蹲着呢。时间过去太久,久到我都差点忘了剧情了,然后翻出前面来看,卧槽,这写的什么几把玩意儿!真是辛苦你们了,我一个高考语文没过百的人文笔实在有限,如有意见,请不要客气的提出来,我会继续努力的!
前情回顾,你们先翻一翻,明天我再用电脑把链接放上来。有点短,不想熬夜了,明天懒癌不犯的话就继续更。

1.
学期快结束,职中的老师会比一般学校的老师多一项工作,就是带学生去广东实习一周。
我收拾着行李,心情莫名烦躁,我猜应该是担心又会碰到鬼的原因。
“副官,你能跟我一起去嘛?我跟你说广东的蛋挞特别好吃!”
副官朝我翻了个白眼,“哼,我一个鬼又吃不到。”
“那,那你陪我去玩呗,那和长沙是不同的风格,可好看了。”
副官皱了皱眉头,思索了会儿,鼓着脸,一副很委屈的模样。嘿呀,我觉得我可能有什么特殊的癖好,竟然觉得有点可爱,沃日,一个一米八的鬼可爱个毛线啊!
“我是不能离开长沙城的。”
“什么叫不能离开长沙城?”
“我不记得了,我只是依稀记得一些我生前的事,剩下的很多事我都不记得了。反正有一次我想出去玩来着,但是刚跨出长沙边界,灵魂就像被撕裂一般,好像有什么东西锁住了我,把我又撕拉了回来。我之后又试了几次,都是一样结果。不是我不想陪你去,我根本出不去。”
眼看他越说越委屈,我有些不忍心,赶忙安慰他,“没事儿啦,我到时候会给你带好玩的东西回来的。”
“真的嘛?!”
“嗯。”
他对着我开心的笑着,眼睛亮亮的,套用一句用烂了的话,他的眼里好像有星星,像极了小时候义父家养的小狼狗,每次我去给他喂食的时候,它都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我越来越搞不懂眼前这个鬼了,有时候他强大的跟神一样,有时候又跟个小孩子一样,他生前又是怎么样的呢?

2.
他似乎心情很好,还说要送我礼物,但是跟着他走着走着,我就发现不太对劲,这TM的不是月老庙嘛?!张日山你想干嘛?
“你看到那棵树了嘛?”
废话!老子只是近视,又没瞎,这么大棵树,还挂着那么多红绳,怎么可能看不见。
“那棵树底下,有个盒子,是我之前埋的,你挖出来,有好东西。”
好东西?莫非是有古董,看来你还有点良心嘛。哈哈,吼吼,嘿嘿,嘻嘻,爷要发啦~
但是当我看到一个朴素到不能更朴素的那种我爷爷那辈人用的铁饭盒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想太多了!谁tm会用这种盒子装古董啊喂!不对,张日山应该不会骗我,电视里不都这么演嘛,其貌不扬的盒子里装的是稀世珍宝。
啊!卧槽!这块发了霉还长着青苔的破木头是怎么回事儿啊!说好的好东西呢!
“你说的好东西是这个?”-_-|||
“嗯,这是我当兵的时候,一位老兵送我的,是千年神木,可以避邪用。”
“呵呵,你才是最大的邪好吧。”
得,他又用那种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的眼神看着我了,啊!你说你一个那么厉害的鬼为什么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啊!还有我这该死的罪恶感。
小心翼翼的盖上饭盒,我露出一个自以为最完美的微笑。
“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谢谢你的破……呃……不对……是千年神木,我很喜欢。”
“嗯嗯,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好了我们回去吧,快8点了,电视剧要开始了,这集男主他妈妈就要去找女主了!”
我扶着额头,并不想说话。

3.
坐在火车上,我又想起了那天副官说的话,被锁住?莫非他其实是地敷灵?
地缚灵是人过世后,因为余愿未了或有所怨恨,导致灵魂被困缚在断气之地,无法离开。
而且地缚灵本身是人死后以大地中煞气为基础,由人死后灵魂中残留的怨念而结合的产物,所以他煞气才会如此之重。
而他应该是因为某种原因导致失去了某些记忆,所以怨念没有加深,一直也没有黑化。
这样一切都解释得通了,但到底是什么让他一直无法忘怀,无法离去呢?
我之前也碰到过地敷灵,帮他实现了愿望之后,他就超度了。
那副官呢?
如果有一天,他想起来了,我要帮他实现他的愿望嘛?
那这样,他就会离开了吧。

4.
明明入职的时候刚体检,我的心脏没有任何毛病的,可为什么最近它老是会不受控制,老是会莫名其妙就狂跳,莫名奇妙就骤停,现在又开始莫名奇妙的疼痛了起来……

评论(10)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