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铁嘴日记『6』

1.
从那天离开,一直到周六,他都没有再出现。我觉得自己很过分,人家救了我的命,我却伤了他的心。
佛爷家的饭菜一向不错,我却没什么胃口。吃饭的时候喝了点酒,有些醉了,佛爷家又比较远,新月小姐建议大家留宿一晚,我便住下了,反正他家客房够多。
以往我是很高兴在佛爷家留宿的,因为他家有金佛和佛爷两座大佛镇着,任何牛鬼蛇神都不敢入内,每次我都能睡得很好。
今晚,我却做了个噩梦。
黑色的屋子里,没有半点灯光,我听到了一些熟悉的声音。
『你个骗人精,我不要和你一起玩了。』
不,我不是骗人精!
『你看他,整天鬼啊鬼的,好不吉利哦。说不定他奶奶就是让他给克死的。』
不,我没有!
『啧啧啧,满嘴胡言,不会是神经病吧。』
不,我不是神经病!
『该不会是故意这样说来博人眼球的吧,真是想红想疯了。』
我没有!
『好恶心哦,他撒谎说他能看见鬼诶。』
不,不,我没有撒谎!
为什么没有人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啊!
『我妈妈说不让我和你玩了。』
『别跟他玩了,我们走。』
求求你们别走!
『骗子!』
『神经病!』
『真恶心!』
“啊!”
噩梦中醒来,冷汗浸湿了我的衣服,风吹过,冷得我一阵阵的颤栗。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副官那个寂寞的背影。
『我会保护你的。』
『小鬼怕他,大鬼恨他,人类看不见他,副官哥哥一直是独来独往的。』
『你要走,我拦不住的,我不想伤害你。』
『他为什么要叫你八爷啊?』
『八爷是我的外号,我的朋友们都这么叫我。』
『那我,可以叫你八爷嘛?』
笨蛋,想和我做朋友就直说啊!
天一亮,我就花掉了我所剩无几的资金,迫不及待地打了个车回学校。
回到学校,我打开房间,里面还是四面洁白的墙,一张桌子一张床,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我有些失望的垂下脑袋,他是真走了。切,不是想和我做朋友嘛,没诚意。
“哎哟!”
这豆腐渣工程,才多久啊,天花板就开始掉皮。等等,这是,苹果?!MD,牛顿真的来找我了?为什么要找我啊,明明是张日山的设定不科学。等等,张日山?!
『你一个鬼还需要吃东西?』
『你吃东西一定是为了要填饱肚子才吃的吗?当然因为好吃才吃的啊!我跟你说,苹果是这个世上最好吃的东西,没有之一。』
我一抬头,张日山坐在房梁上,翘着二郎腿,手里拿着一个苹果。
“张日山!”
他跳了下来,赏给我一个爆栗。
“不是说吃了饭就回来嘛,你个大屁眼子!”
我揉了揉脑袋,笑嘻嘻看着他。
“傻笑什么啊?”
“哈哈,没什么。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他冲我也笑了笑,“那好,我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你一回,八爷,欢迎回来。”
我伸出手抱了抱他,夏日的清晨,太阳已经出来了,天气开始燥热。他的身上凉凉的,让人感觉很舒服。
张日山,我回来了。
2.
就这样,我开始了和一个鬼同居的日子。
一开始大家彼此相处还是挺愉快的,由于他自带外挂,待在他身边,我真的很久都没看到鬼了,睡眠质量都比以前好了不少。
但是我现在后悔了,无比的后悔,我当初怎么就脑抽回来了呢。这货真的好烦,好烦,好烦呀!
比如,作为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我正认真备着课,虽然我不是什么太正经的人,但是我可不打算误人子弟。
“呤呤呤”“呤呤呤”
一阵阵的铃声在耳边响起,扰得我完全无心看书。而那位鬼大爷都玩了一上午了!还玩不腻我那铃铛。我觉得再听下去,我就控制不住我体内的焚寂煞气了,但估计狂化后的我武力值不及人家万分之一高,还是含着这口怨气往肚子里咽吧。
合上书掏出手机开始看小说。每次想逃避现实的时候,我都会沉浸在小说的世界。这是我在初中阶段养成的习惯,眼睛也是那时候近视。
但当我看到小说里写到“XXX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我一口鲜血喷涌而出,现在的小说都写的什么玩意儿。MDZZ,你知道银铃声音有多烦人嘛,我还杠铃般的笑声呢。银铃,呵呵,你来我面前笑一个,我保证不抽死你丫的!
再比如,我们去逛超市,购物车里突然两个苹果,我内心骂了一句卧槽,然后把苹果摆了回去。超市里面人很多,我可不想别人以为我神经病,小声对他说,“张日山,你吃苹果就是吸个气,又不能真吃,你上次买的还在宿舍里摆着呢。”
他一脸嫌弃,“那不新鲜了。”
“还不新鲜了?那你给我付钱啊!”
话声刚落,哗啦啦从天而降估计20多个苹果,张日山,你大爷!
再再比如,我都不知道这位爷为何蜜汁喜欢那种80年代风狗血家庭伦理道德剧,每天我的宿舍都会传来类似这样的声音,比如“娘,你不要死娘T T”,或者是“我是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还有什么“你为什么不解释”“那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mdzz!
我每天能看到十次车祸,九次失忆,八次癌症。麻痹,我的心好卵痛!
后面他又开始看起了琼瑶奶奶的剧,听到紫薇说“尔康,尔康,你在哪儿,我看不见”的时候,我的脑子总是会自动浮现周杰那两个大鼻孔和尔康手的表情包。我觉得我快疯了。
哦,最近他倒是不怎么看狗血剧了,他突然又爱上了动画片,还不是日本动漫,就是那种类似喜洋洋的那种。每天看熊大熊二笑得不亦乐乎。千万不能让他知道有部剧叫舞法天女,如果被他知道了,估计我只能选择狗带了。
反正现在我的同事们看我的眼神都是那样的,你们听我解释啊!~~o(>_<)o ~~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我觉得我和他快过不下去了,但是如果我说让他走,他估计会杀了我把我埋天花板上的。天呐,来个人把这个妖孽给收了吧!
土拨鼠.avi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