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铁嘴日记 1【副八】

地缚灵副官x历史老师八爷

我叫齐铁嘴,原来我不叫这名儿的,但是直到3岁我都没开口说过一句话。就在大家都以为我应该是个哑巴的时候,一个算命先生出现了,他叫父母帮我把名儿改了。也是神奇,改了之后我就会开口叫爸妈了,而且说话那叫一个溜。然后我父母非得让我认这么一个神棍做干爹。
据说我小时候是很喜欢这个干爹的,天天跟在人家后头,后面他出去云游我还哭了好久。但是这些我都不记得了,如果他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一巴掌呼过去,你TM就不能给我取个好点的名嘛!
佛爷听完后说,“我说你怎么话那么多,原来是小时候憋了三年啊!”
对了,这位佛爷是我大学室友,他是个军二代,他未婚妻是个五星级酒店老板的女儿,还是个独生女。长得帅还是个学霸,拿过无数国际国内大奖,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叫他佛爷的原因是,记得有次去他家玩,我就被那比我还高的纯金大佛闪瞎了眼,壕,壕无人性!听他说,是他出身时,有个不知名人送的。怎么就没个不知名的人送我一尊纯金大佛呢,倒是有人在我三岁时送了我一纯土大名。
说到大学,我简直想给我们学校跪了,人家学校都是二人间,四人间。人再多点也就八人间,十六人间也是听说过的。我们呢,赫,弄了个九人间。理由是,校长喜欢九这个数字。-_-||| 于是我们风雅的给我们寝室取了个名字,叫老九门。
由于在寝室里排行第八,所以大家也叫我八爷,大学时光转瞬即逝,马上我就要毕业了,然而我还没有找到工作,前几年光顾着玩了,我一学历史的,还什么都不会,研究所去不了,公司专业也不对口。但是又不想回老家,在我家那种小地方,回去个半年,估计就有人给你张罗相亲的事了,然后就结婚生子,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如果自己再过个十几年,过着这样的生活估计也不错。可是自己还年轻啊,才二十几岁,也曾是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虽然被大学磨的差不多了,但是骨子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倔强。
于是我骗父母说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想在这长沙城再拼一下,我和我最后的倔强,还做一下最后的挣扎。但是现在房价那么高,物价那么高,学生时代存的那点积蓄早就花没了,各个室友家都被蹭了个遍,厚脸皮如我也实在是不好意思了。
就在我打包好行李准备回乡下老家的时候,我看到城郊一所职业中学在招老师,薪资不高,但好在可以住学校里,似乎因为新建,知道的人不多,来应聘的不过几人,而且我齐铁嘴的名字不是白叫的,一张巧嘴忽悠得大家晕头转向的,所以我在这长沙城总算是留了下来。
但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开始纠结是去是留。
我啊,打小就能看见些常人看不见的东西。小时候总是被吓哭,后面发现乱说话的话,身边的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不是没试过让别人相信那些东西的存在,但最后的结果反而是被那些东西缠上,而周围的人更加觉得我是个神经病。也是,二十一世纪是科学社会,谁会相信这些牛鬼蛇神的东西。渐渐地,我学会了伪装,伪装自己和常人无异,每每看到那些东西心里一惊,表面却只能表现得没有任何波澜。
不过那些东西是真的很恶心,你想想人死的时候样子能好看到哪里去,不是缺胳膊少腿的,就是脸色发青,身形臃肿的,甚至脑浆溅出,满脸鲜血。保准看完能好几天吃不下饭。要想伪装得天衣无缝还真挺难,但是要被发现的话,麻烦也就来了。
那天傍晚,突然就下起了暴雨。先是一道闪电划破了整个天空,闪电好像是一根金线,从我眼前闪过。这时,我看见漆黑的天空被这根金线劈成两半,接着,就是一声惊天动地的雷声,它似乎要把整个宇宙震碎了似的。雷声在头顶上轰鸣,大地都被震得颤抖起来。这种天气,那种东西最容易跑出来了,我吓得不行,钻进被子里,握着我从一位大师那高价买来的护身符,连大气也不敢出。
“叮铃铃铃。”
突然电话响起,吓死老子了。掏出手机,本想挂掉,一看电话号码,领导的电话你敢不接嘛!好吧,我就是怂了,这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可不能丢了。
“喂,主任,你好你好。诶,什么?窗户忘关了。好好好,我去帮你关。没事儿,不客气,诶诶诶,好的。”
暗骂一声傻逼主任,我哆嗦着双腿出门迈向主任办公室。
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此时天地已经回归安静,风雨消失,教学楼的窗户被吹得敞开,空荡荡的教室里,一片漆黑,然后,听见有很轻细的脚步声,在隐约处幽幽响起,回荡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校园里,远远的,隐约看到一个人影。
有脚步声的话,应该不是鬼,但现在还没开学,难道是保安?
“谁,谁在那里?是保安嘛。”我故意吼得很大声,希望吓住对方,也希望给自己些勇气。
黑暗中,这个人影走出,来的人大概一米八几,长得极其好看,明明是很秀气的五官,却有些一股很刚毅的气质,也许是穿着军装的原因,显得特别有气势。等等,这衣服不像保安穿的,反而像当年国军军官穿的衣服,这学校的保安服够特别的啊。
“你这人怎么都不出声的,吓死我了。”
那人望着我,似乎有些惊讶,然后欣喜地开口,“你看得见我?”
我听完之后,头皮开始发麻,汗毛都立起来了。顺着那人的身形往下看,月光下,这人是没有影子的。
得,还是鬼,而且是一艳鬼!看来今日我命休矣!
起初,我遇到的都是长相很吓人的鬼,他们或者因为寂寞喜欢恶作剧作弄人,或是有求于你,你帮他了却心愿他自会离开。可是往往长得好看的鬼,才最可怕。他们往往是通过吸取人的精气幻化出的好样貌。这鬼好看成这样,得吸了多少啊!我之前就遇到过一个长得像小泽玛利亚的女鬼,就是那次,要不是佛爷突然闯进来,他命里带了三味真火镇住了女鬼,我的小命就没了。
可是现在去哪里找佛爷啊,对!护身符在房间里!我开始拼命地往寝室跑,可是后面的脚步似乎也跟着我越来越急,越来越急。。。。。好不容易跑到寝室,怎么打不开了,天!我钥匙怎么不见了,明明我出门还特地看了一眼确保带上了。雨后是凉爽的而我只穿了睡衣,冷,彻骨的冷,身上的冷汗打湿了后背。后头传来那个飘忽的声音,啊。。。。。。 恐怖的黑,一寸一寸的逼近,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的视线,我试图找到一点生命的声音,却只听到我加剧的心跳,扑通、扑通……

………………………………割
关于老七的问题,为了保持九门的设定,来,我们来强行脑补一下,霍家当家是个蓝孩纸> <

评论(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