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副八竹马line(ooc严重)

第二章:初相伴

1.
八爷一行人刚踏进家门,八爷的耳朵就被一美貌的少妇拧了去。
“臭小子,你跟我说去找二狗玩,刚刚我去问,人家早家了,你死哪里去了!”
八爷捂着耳朵,心想,怎么一个两个都喜欢拧自己耳朵,还拧的同一边,这样以后会变大小耳的!正想说话,就被齐父打断了去。
“夫人,我回来了~”
少妇一听,前一秒还彪悍如老虎,下一秒就倒在齐父怀里温润如白兔,柔柔的回了句,“夫君~”。
八爷一阵无语,“爹,娘,你们注意一下,还有别人在呢!”
齐母往旁边一看,有一唇红齿白的少年站在那里,背着一个军绿色的小包包,衣服不算光鲜但好在整洁。
齐母看着这孩子白白净净就喜欢,而且一脸正气,一看就很乖,再看看自家儿子,短胳膊短腿的,头发也乱糟糟的,好在这孩子这张脸长得还算可爱,等等,自己儿子脸上怎么那么大一巴掌印。
“孩子他爹,你揍他了?不是我说你,咱儿子全身上下就这脸还全看得过去,你再生气也不能打脸啊!”
八爷: exo me?
“没啊,我哪里舍得。”
“那他脸上这巴掌印怎么回事儿?”
齐父把事情的原委告诉齐母后,齐母拧着八爷的耳朵,破口大骂,“谁教你男人可以有喜的啊!?”
八爷: 就不能换一边拧嘛!T^T
副官: 这画面我怎么那么熟悉 ?_?
收拾完八爷,齐母就开始收拾行李,给三人做好饭之后,便出门了。
八爷有些好奇便问齐父,“爹爹,这么晚了,娘这是要去哪里呀?”
齐父微微一笑,答道“去找你李婶她们打麻将。”
八爷听完,哦的一声就跑去玩了。
副官就不淡定了,打麻将需要背行李嘛?!但是齐父不想说,副官也不好问。
当天晚上,齐母就回来了,还给大家做了宵夜,好似真的就是出门去打了会儿麻将。
只是第二天,这乱世,出门竟一个行乞的都没有见到,据说是邻县一横行多年的恶霸突然良心发现决定开粮放仓接济难民,乞丐们纷纷往邻县去了。

2.
由于齐家没有多余的房间,两小孩只得就住一个房间里,睡一张床上。
晚上,副官睡得迷迷糊糊的,觉得有个小热球附了上来,他用手推了推,凉快了不少。但一会儿这热球又黏上来了,他又用脚把球踢了过去,凉快了一会儿,这球又滚回来了。最后副官实在热到不行,睁开了双眼,就看到八爪鱼一样附在自己身上的八爷。
原来,这八爷睡觉有个习惯,如果旁边没人,他就喜欢沿着床边边睡;但如果旁边有人,他就会粘着那人睡。
第二天早上,等八爷醒来,副官已经练功回来了。他伸了个懒腰,笑兮兮地对副官说,
“小哥哥,你这么早啊!”
然后八爷揉了揉眼睛,刚刚他貌似看到他的小哥哥瞪了他一眼,一定是他没睡醒,昨天还对自己很温柔的小哥哥怎么会瞪自己呢。
于是这七月的天,长沙城最热的时候,每晚副官都会被热醒,然后瞪着眼睛看着睡得正香的八爷。

3.
这几日相处下来,齐母是越发喜欢副官这孩子了,这不,吃饭的时候,齐母一个劲地往副官碗里夹菜。这下八爷有些不乐意了,小孩子嘛,对自己母亲总是有着些许占有欲,于是撒着娇对齐母说,
“娘,我要吃鸡蛋~”
“哎呀宝贝儿,鸡蛋没了,要吃点番茄嘛?”
鸡蛋没了,八爷也快哭了,他是很喜欢这个小哥哥没错,可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他母亲把他最喜欢吃的鸡蛋都给副官了,那可是他家自己养的鸡下的蛋,一天就两个,再多就没了。
“哼!我最讨厌吃番茄了!”八爷没吃的,有些不高兴了,他希望母亲能去哄哄他,但齐母非但没有,还往上浇了一碗油。
“就因为你老挑食才长不高,你看看人家哥哥……”
八爷听着齐母的话,更不高兴了,但齐家祖训再怎么也不能浪费粮食,于是赶紧扒拉着碗里的白米饭,三下五除二扫荡一空后,重重地放下碗,转身就走。
“哼,我饱了!”
然后副官发现,今天一整天八爷都没来黏着自己。这往日还嫌这孩子烦,突然安静下来倒是有些寂寞了。晚上回到房间,就看到八爷在床上滚过来,滚滚去,一不小心滚过了头,撞到了墙上。就听见“咚”的一声,八爷眼泪汪汪地揉着他的脑袋,奶声奶气地说了一句,“嗷,好痛!”
副官忍不住笑出了声,见八爷瞪着自己,走过去摸摸小家伙的脑袋。
“怎么那么笨啊,痛不痛?”
八爷撇过脑袋不让副官摸,嘴撅得老高了。
“生气啦?但是是你自己撞墙上的又不怪我。”
“哼。”八爷的嘴撅得更高了。
“好了,对不起,我不应该笑你的。我明天教你练功夫好不好。”
听到说要教自己练功夫,小孩高兴了起来,也就不再闹小性子。
“不是因为你笑我,是因为鸡蛋。”
“鸡蛋?”
“嗯,那是小花下的蛋,娘亲说要留着孵小鸡,很少拿来做饭的,今天好不容易做了,她还全部夹给了你。”
副官有些哭笑不得,感情这孩子生自己气是因为两鸡蛋啊!
第二天,副官爬到树上给八爷掏了两鸟蛋,递给了八爷。
“诺,给。小花的蛋得留着敷小鸡,给你这个。”
八爷拿着鸟蛋,眼泪汪汪的,吧唧就在副官脸上亲了一口。
“小哥哥,你最好了!”
副官摸着刚刚被亲的脸,有些错愕。这孩子跟谁学的一言不合就亲别人!不过软软的,湿哒哒的好像还不错。
夜里,副官再一次被热醒,有些无奈地望着八爷,不过今天夜里好像更热了,八爷脖子上也全是汗,皱着眉头快要醒来的样子。于是副官长叹了一口气,学着以前他奶奶的口气,
“哎哟,我的小祖宗啊。”
然后找来了扇子,给八爷扇着凉风,驱着蚊子。

哎哟喂,越写越ooc了,轻拍~~o(>_<)o ~~

评论(5)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