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冷圈的小十一

日常跑到极地圈 无奈只能自产粮
高考语文100分,满分150
墙头比长城都多 慎关注
微博id与loft一致 欢迎来找我玩

副八(ooc,竹马向,龟速更,慎点)

第一章   初遇

    奇门八算齐铁嘴,是下三门里一个比较奇怪的人。
   
    从以前起,他的盘口就只有一个,就是长沙老茶营的一个算命摊。 一般情况下,这种小盘口很容易被淘汰掉,偏偏齐家的盘口开了几代,一直生意红火,简直火得不行。 有人觉得非常奇怪,不明白其中有什么蹊跷。后来才知道,齐铁嘴做生意有一个奇怪的规矩,就是每个人来买货,他都会给对方算一卦。 奇门八算是长沙第一算,算得极准,而且只给买货的人算,叫做送算。就属于差别竞争力,或者叫衍生价值。 地里营生和盗卖古董的人都极其迷信,奇门八算名声在外,就算不要货,都有人愿意为求一算跑来随便买一件,生意因而源源不断。

    那么,奇门八算到底有多准呢?
   
    可以说,神乎其神。(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但是齐铁嘴也不是一开始就算得准的。小时候那叫一个不靠谱。

    记得大概7岁的时候,某天,八爷背着他母亲跑到别的镇上,蹲在街头盯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看了好久,方才物色到满意的目标。

    曾听父亲说,如若这人腹部凸起,耳朵厚实,脸颊微微臃肿泛红,最重要的是子女宫气色紫红而温润,便是有孕了。如此看来,这人完全符合啊!

    于是他猛地从地上站了起来,冲来人高喊:“这位仁兄!恭喜你有喜了!”

    “……”

     恶霸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他低头看着只到自己腰际的小崽子,瓮声瓮气的说道:“你说啥?”

     八爷义正严辞且声音嘹亮的又重复了一遍,而且还补充了一句:“我看您印堂的颜色也相当鲜艳,这胎定是个男孩!”

     身为当地的恶霸哪里接受得了这样的戏语,当下怒吼:“小兔崽子你找打!”

     机灵的八爷一看情况不对赶紧拔腿就跑。但无奈人小腿短,马上就被抓住了,恶霸抬手就给了八爷一巴掌。八爷一脸委屈,明明免费给别人算了命,还是好的,怎么这人还要打自己。越想越委屈,哇的哭出了声。

     路上的人指指点点,但是也碍于恶霸体型雄壮家里又有些势力,不敢出手阻拦。这时不知道从哪里跑来一少年,大概十几岁的样子,唇红齿白的,一双凤眼格外有神。他拦住了屠夫的手,一脸正气的大声指责:“你这人怎么打小孩啊!”

     “小鬼,我警告你,少管闲事!”恶霸恶狠狠的说到。

      只见这少年皱了皱眉,“如果我非要管呢。”

     “那就连你一起打!”恶霸把手虚指一指,扬起右手来。少年只顾奔入去,只见他脚起,略闪一闪,恰好那一脚踢中恶霸胸口,恶霸一下子被踢飞了几米,滚到了街心去了。

      大家都惊讶于少年的身手,看着身形如此单薄竟能把这近两百斤的壮汉一脚踢飞。恶霸揉揉胸口,很是郁闷,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是不是,先是有个小鬼说自己怀孕了,后面又被一小鬼踢飞。

     “日,日,日山,你这孩子,你等等我呀,”一名相貌平平的男子,戴着一副圆框眼镜,穿着深蓝色的长袍,看着一副文化人的长相,气喘吁吁的从街头走来。看到眼前的一幕,一脸懵逼,“谁能告诉我怎么回事呀?”

     “先生,这人欺负小孩子,我劝说他还不听。”

     “放屁,是这小崽子先胡说八道,说我有喜了。”

     “……”

      大家伙纷纷把视线移向恶霸的肚子,唉,的确不能怪人家小孩子啊!但想笑又怕得罪这恶霸憋着,所以放眼望去,整条街的人都抖着肩,像在跳着什么舞。

      男人看了一眼八爷,再看了一眼恶霸,揉揉自己的太阳穴。然后朝八爷走过去,拽起他的耳朵一顿臭骂:“谁教你男人可以有喜的?你母亲呢?怎么让你一个人啊!从今天开始给我关禁闭!”
    
      八爷一边捂着自己的耳朵,一边求饶,“爹爹,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你就饶了我吧!”
     
      原来这男子竟是这孩子的父亲。喘了口气,好嘛,来了个大人,自己这气总算有地发了。但还没等恶霸开口,齐父先说话了。
    
     “这位兄台,是犬子不懂事,得罪之处请多多见谅。不过就算犬子说错了话,您也不能动手啊,您看这巴掌打脸上,要是毁了容,以后我儿子找不到媳妇,您帮你找啊。”
   
      这话说的,恶霸简直无言以对,但自己这伤难道就白受了,这哪行啊?在这X县还没人敢这样对他。
   
     “那行,你家公子的事可以算了,这位少年打我这事你打算怎么办?”
    
     “不是,大家都看见了,是您先动的手,您这不是无理取闹嘛。”
    
     “我就无理取闹了怎么样!”
   
      原来,这恶霸早就找人找来了自己的手下,现在团团围住了三人,理估计是没法讲了,打的话,三人之中只有副官能打,而且小孩体力有限,还带着两个拖油瓶,肯定突围不出去。
  
      张日山一听,此事由他而起,他不能不管,于是上前一步,说,
 
     “没问清楚就动手,是在下的错,这样,我站着不动,您可以打回来。”

       齐父一听,这哪行啊,自己答应了那人要好好照顾这孩子,这让人打了还得了。

      “这位兄台,咱打个商量呗。那个我看您面色不太好。您是否怕热,气促、思睡、睡眠时打鼾、关节痛、肌肉酸痛、体力活动减少、易感疲乏无力及焦虑、抑郁?”

      “这,你怎么知道?”

    “小弟不才,略懂医术,这样吧,我给你一祖传的药方,可治您这病,这件事便作罢可好,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们这一次。”

      齐父软硬兼施,既让恶霸找个台阶下,本来就是他先动的手,但被一小孩打伤这口气得出。可他真当着大家伙的面动手打一小孩,这小孩还不还手,传出去以后还混不混了。而且这病,看了无数大夫,都说没得治了,说不定这人真能治好自己。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这事总算了了。

       回家路上,张日山一直神色郁郁。

      “怎么啦?不开心。”齐父摸着张日山的头问。

      “先生,都是我不好。先生还赔给人一祖传药方。”

      “哈哈哈,你这傻孩子,我就一算命的,你不会真以为我会看病吧。”
      
      “那怎么?”
     
      “那人一看就肥胖过度,我给他开的是泻药。不拉他个几天几夜,我就不姓齐。敢打我的儿子!还有,以他那个性,估计那些个大夫不是治不好,估计是不想给他治。所以,你打得很好!”
   
       听完齐父的话,副官才舒开了眉头,露出了两颗兔牙。

       一旁的八爷扯了扯齐父的衣角,指着刚刚救了自己的好看的小哥哥问,“爹爹,这人谁啊?”
      
      “哦,忘了介绍,这臭小子是我儿子,叫齐泽,今年七岁。他呢叫张日山,以后就是你哥哥了。”
    
      “爹,你竟然瞒着我娘在外面有私生子!”八爷一副卧槽我看错你的表情,惹得齐父忍不住赏了他一个爆栗。
  
      “你这孩子,整天想什么呢,这是我一位已故好友的儿子,以后跟着我们一起住。我这次出门就是去接的他。”

       八爷揉揉脑袋,真不愧是亲爹,下手真狠啊。然后朝着副官奔过去,也没注意地下的石头,差点摔了个狗吃屎,幸好副官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他,可是这人全无害怕,踮着脚,伸手搂住了副官的脖子,笑眯眯的看着他,“哥哥你好,你可以叫我小泽,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副官有些无语地把八爷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看来今后的日子不会无聊了。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